高一学生,上南中学
玩: 第五人格 光遇 和平精英
喜欢: 追番 绘画 阅读 写作 听音乐
养宠物:仓鼠(金丝熊),小鱼

能力是机遇基石

(高一所写)

    生活中的每分每秒我们都有思考,其中便有选择,有研究称,人一天中会做约260个选择。可见,我们的人生随处有机遇有选择。

    得益于我们的大脑灰质,前额叶片掌握着“我想要”,“我不要”和“我要做”这三项功能,在有意志力时往往帮助我们选择做更难的事。但意志力是有限的,自控力也是一定情况下发挥作用的。只有合理运用才得以充分把握机遇。

    机遇需要坚持不懈的奋进才会挥发光芒。袁隆平几十年培育杂交水稻,在一开始总不是顺利的,既有外界学者的否定和质疑,又有研究上的种种艰难阻碍,但是他从未放弃,砥砺前进最终成功。正如当代青年们多才多艺学习琴棋书画,也是需要毅力的。我会向他们学习,在生活中,面对难事需要迎难而上,只有坚持,才看得到努力的意义。

    机遇需要正确地抓牢和选择。其实许多时候不是没有遇到机遇,而是没有把握机遇。许多音乐创作者、故事写手或许在床头放上一支笔和一张纸等记录用品,为此来记下一闪而过的灵感或突然哼起的韵律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也会认真地做抉择。

    机需要迎难而上的精神。要做好一件事,绝不是容易的,我们会遇上这样那样的困难,假如坎坷是山,或许我们会一直卡在半山腰,但每一次的前行必将带来不一样的风景。面对数学难题时,我也会应当做到不逃避,要有克服恐惧的精神。

    机遇需要一定的准备。俗话说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”机遇到处有,但没有准备便难以把握机遇。只有当我们奠定了能力的基石,才能真正地拥有机遇。而一次次的选择也是其中的一部分。选择提升自己,选择勇往直前,只有选择了做更难的事,才可以在面对机遇之时把握好。

    “生活处处是机会,人生随时皆选择。”既然生活中充满了机遇,便也充满了挑战。在我的生活中,我也会踏实走好每一步选择。

    在不断进步的新时代中,机遇从来不是缺失的,缺失的是我们把握机遇,做好选择的精神和毅力。
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