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学生,上南中学
玩: 第五人格 光遇 和平精英
喜欢: 追番 绘画 阅读 写作 听音乐
养宠物:仓鼠(金丝熊),小鱼

我的老师

    (初中初一所写)

    我的数学老师戴着一副方框的眼镜,俨然一副威严的样子,实际上数学老师总是很和蔼很平易近人。

    有一次,我的数学考得很不好,相较上一次一下子掉了很多分,不是这里漏了符号就是那里计算错误。虽知道考得不好,但听见我的名字和我的成绩时,我的心还是猛地一震。

    一次课间,老师找到我,一副严厉、失望的样子,她用手点了点我,叹息一下,说道:“你啊……中午来我办公室,我要与你谈谈。”我表面平静,茫茫然点了点头,实则内心宛如一阵痉挛,惊恐不已。

    很快就到了中午,我从未觉得时光飞逝,如此之快。我小心翼翼来到办公室门前,深呼吸一口气,却迟迟没敢开门,我的心跳的厉害,在门外驻足了一会儿,谁知门突然开了,老师走了出来,拿着水杯,见了我,温婉一笑,说道:“正巧要找你,先进办公室吧。”

    我半是犹豫地走入了办公室,不一会儿,老师端着一杯水,拿着一叠纸走了进来,她慢慢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取出几张密布着红笔字迹的纸以及我的卷子和一张打印好的空卷子。老师理了理被风吹散的头发,拿起一支蓝笔,在卷子上圈点,细心的讲解题目,点明我每道错题的错因。老师那轻柔而干练的一字一句环绕在我身边,也一字一句印入我的心田。老师任重的将她亲手写的一些经典例题以及我的弱项分析,嘱咐我仔细看一遍然后将那张空卷子做好。

    我看着那张一片鲜红的纸张,这才发现每一个要点,每一个易错点,老师都曾一个字一个字写好,我看着那一片鲜红,也看着那一片细腻的教导与关心……

    那个中午,阳光透过窗玻璃洒落在地上,点亮了整个办公室,照在我身上,也照的我的心,也暖融融,甜蜜蜜的。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