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学生,上南中学
玩: 第五人格 光遇 和平精英
喜欢: 追番 绘画 阅读 写作 听音乐
养宠物:仓鼠(金丝熊),小鱼

我的老师

    (初中初一所写)

    老师是一个伟大的事业,是知识的传递者。

    我的老师,您宛若一只蜡烛,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。您用自己的光阴年华传递着知识,在一片黑暗中散发光芒,温暖着我们,引领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向前进,稳稳当当过坎坷。我记得您不辞辛劳地站在讲台上为我们梳理思路,我记得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讲述的难题、易错题的解法。

    我的老师,您宛如浩瀚的星空,那般深奥,那般美丽。您懂得的东西如星空如宇宙般宏大,却总思考周到,耐着性子从我们的需求上来给予,当我们需要一杯水的时候,绝不拿来一桶水;当我们能吸收一桶水的时候,绝不只给予一杯水。我的脑海中依稀浮现着您给我们上课的样子,您背后的黑板便是宇宙,您拿着粉笔,在空荡荡的宇宙中创造了星河,并带着我们领略这片未知领域的美妙。

    我的老师,您好似一只海鸥,温柔和蔼,岁月静好。您是我生命中抬头仰望天空,望见的幸运与美好,您穿梭于天空与海面。我看见您在黑板上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,就好像海鸥在天空里滑翔。

    我的老师,您就像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给予鼓励,给予陪伴。您是我深陷泥潭中的救命稻草,您是我孤独惆怅时的温暖陪伴。您是山,是我的依靠;您是花,是世间美好;您是海,是知识海洋;您是蜂,是勤劳平静;您是鹿,是优雅温和……

    如果您是星星,那您一定是天空中的北极星,明亮耀眼,指引迷途;如果您是清水,那您一定是贝加尔湖的泉水,清澈平静,波澜壮阔……

    老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,是千万人的领路人,是这个世间不可或缺的重要之物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可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