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学生,上南中学
玩: 第五人格 光遇 和平精英
喜欢: 追番 绘画 阅读 写作 听音乐
养宠物:仓鼠(金丝熊),小鱼

其实我也可以

    (初中初一所写)

    小时候,母亲问我我的梦想,我说了一串,画家、宇宙飞行员、作家……“那你要加油哦!”“嗯!”

    可是一路走来,我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,丢失了追逐梦想的热切、勇气和希望,我对未来的期盼也灰暗下去。一天下午,母亲偶然想到了过去小时候那率真的话语和美好的画面,便问我我的梦想现在进展如何。可惜回应她的是一阵无声,我双手交叠,低头看着手,我在迷茫的深海中游了太久太久,如今,连过去出发的起点都已寻求不得,也找不到梦的彼岸,失掉了梦,也失掉了勇气。我在两者之间浮浮沉沉,好似陷入沼泽,又好似跌入谷底,无法脱身。许久,我微微开口:“我不知道……太难了,都太难了。”

    也许是周遭太过宁静,我竟听见母亲她微不可觉的叹息。又是许久,她开口道:“你总是轻言放弃,总是半途而废,为何如此?为何不坚持?”“我又何尝不明白永不言弃,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呢?我也曾努力过,也曾奋斗过,可最终我明白的却是二字——徒劳。”母亲望了我一眼,叹息道:“你现在这个样子,我在你身上看不见一点希望的星光啊。”

    沉默……

    再是许久,她低语着转身准备离开:“谁不是一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,掸掸衣袖就又往前走呢?不到最后胜利的那一刻,都不叫做‘最终’。”母亲顿了一下,微微侧过身,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轻声道:“其实……你也可以。”走了。

    我起身,望着母亲去上夜班离开的身影,这一次午后的谈心似乎并不十分愉快,我久久凝望着,先前不久的话语又浮现耳边——“其实……你也可以。”我真的可以吗??我真的做得到吗?我真的能在一件事上坚持下去吗?我无数次质疑自己,曾经我的答案不言而喻——太难了,我做不到的。我好似又见着母亲透着坚定、信任,夹杂着一丝丝失望的清澈黑色眼眸。我是不是放弃的太早了?如今我决心改变了。

    因为母亲这一句“其实……你也可以。”我便渐渐坚信了“其实我也可以。”我开始重拾昔日的信心,我开始不畏惧失败,不畏惧前方道路是否坎坷。我觉得我灰暗的世界透出一束光,视野四周明朗起来,那是希望之光,那是希望之光,是梦的彼岸。我开始发觉追梦之感如此美好。

    我第一次感到生活美好,所到之处皆是光芒,我第一次感同身受——“失败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敢尝试,不敢失败。”

    于是,至今,无论遇到什么,我都一直一直的坚信——其实我也可以。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